close

為什麼母乳皂這麼夯?

綜合了文獻與週遭的新手媽媽的經驗,就心靈層面而言,是一種情感投射作用

就實際面的洗後感想,則是讓肌膚得到呵護的乳霜感受

自古以來,乳製品就給人滋潤的印象,牛奶皂、羊奶皂、驢奶皂都是同樣的意思

聽說埃及豔后還是泡驢奶保持青春美麗延緩老化...

母乳皂無非希望將自己的愛保存下來,雖然自己不會做清潔用品,也希望能將媽媽珍貴的心意給最寵愛的寶寶

所以母乳皂是一塊用心的肥皂、就是這個時間點,才會有偉大的母乳,所以現在多數的年輕媽媽都考慮這麼做

 

功能層面

而母乳是含有高蛋白質的成分,放入肥皂內,可獲得1+1>2的感受

因為蛋白質的乳化作用下,會提高皂化程度

在保存良好狀況下,且母乳皂會產生更細緻的泡沫與柔滑滋潤感

 166658.jpg

 

堅持晾製30天的母乳皂,問我為什麼有這樣的堅持?

為了要讓肥皂的PH值由強鹼變成弱鹼性,為了要讓肥皂熟自然熟成、為了能夠享受溫和的泡沫...

不僅僅是母乳皂才這樣做,我做出來的肥皂,都同樣遵守這個原則的

還有,我非常不喜歡香精,雖然添加香精可以讓肥皂熟得快一點,有"偷呷步"的功能

還有,我也不喜歡色素,都已經要用手工皂了,怎麼還可以加入這種不自然的東西呢

所以我的皂,都是選擇添加精油、或是食材粉末,畢竟比較天然、也減少過敏的來源

151219.jpg  

 

 

母乳皂的製作方式一般來說有兩種方式,自己比較洗過後,兩種都非常細緻

母乳皂建議盡快使用,因為太天然了,壞掉、出油斑、被小強小鼠啃了就浪費了呀

(其實只是製作方式的不同,也都有各自的理論,沒有對錯喔)

1.全母乳、以母乳取代水份

2.完工前添加母乳、保留母乳完整成份

DSC_4322.JPG  

  

 

顏色的部分,只用黃色的油品做出來的母乳皂、會呈現象牙色

若選擇添加了有顏色的油品,例如酪梨油、小麥胚芽油、南瓜油、苦楝油等等,會變茶色、淺綠色、橙色等

基本油品與特殊油品的添加,也會影響到母乳皂的價格

做出來這一長條塊的母乳皂重量,總重約700g,母乳需求量75g~200g不等,因為配方會換

166756.jpg  

 

我是業餘做皂人,並非靠賣皂維生,接二連三親戚生完寶寶後,再加上實驗精神強大,製作了各種母乳皂

好像也開啟了我做肥皂的熱愛與興趣,還有人告訴我他皮膚乾癢,要我想個配方洗了不會癢的

其實,皮膚不好應該要去看醫生拉XD,但是這個心聲我接收到了,我也有在實驗階段

母乳皂是個好東西,若你們有需求,可以留言給我討論代製

若你們喜歡這篇文章,也請給我一個讚^____^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人生30才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