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RPEIP的不同

剛進公司的時候,感受到大公司跟小公司實在有明顯的差別,除了規模、薪水與自信之外

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前公司,老闆向來用嘴發號司令,主管趕緊站起來接收命令,然後再走過來指揮大家,告訴每個人該做哪些事情...用嘴巴講完之後彷彿已經把事情給做完了。當然,有些主管,他會有後續追蹤工作的方法,但是在我印象中,很明顯的就是喊來喊去的感覺。

 

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,我接觸到的兩個軟體是鼎新的ERP、還有世成的Netask eip,第一時間先上網爬文,至少別被人當作沒腦妹,只能硬著頭皮學,剛開始實在分不清楚這兩個軟體或說系統有啥關係,因為都有E又有P…會這樣講我都覺得自己很蠢,哈哈

 

鼎新的ERP是一個進銷存的系統,公司如果有進貨再銷貨的需求,為了方便管理起見,就會有這種管理庫存品的系統,聽倉管說每年底都會對庫存帳,因此這樣的進銷存系統對於公司來說是必備的。世成的Netask eip是一個辦公室管理系統,他有e-mail、專案追蹤管理、電子簽核、線上請假、行事曆、類似skype的通訊軟體等等一大堆功能,有些功能每天上班就像例行工作先點完一輪看一看狀況,例如先去行事曆看看今天同事都去哪裡、每月都會有一拖拉庫的請款單等著請款、臨時偷懶想請假就可以上netask eip系統發送請假單、有些功能我好像用不到也就不會去點了,對我來說,eip滿方便的,只要一進系統就開始一天的工作囉。

 

與客戶閒聊下客戶常常會問這兩個系統到底有啥不一樣,簡單來說就像上面所寫的,鼎新的ERP系統,他對於公司是不可或缺的,不然會一團亂;世成的netask eip系統雖非必備但最好能擁有,因為它可以把很多工作內容集合在一個入口內,並一一解決之,如果用更淺顯的話來描述,就是提升工作效率、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辦公室管理系統。

arrow
arrow

    人生30才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